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第一梯隊部署到位

2018年05月22日 17:42: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出徵前,醫療隊隊員、廣州總醫院皮膚科醫生王興旺在機場與妻子依依惜別。趙建偉 攝

    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第一梯隊日前部署到位,開始接手醫療值班、醫療救治、衛生防疫、交通食宿、外事聯絡等工作。

    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醫療分隊由聯勤保障部隊桂林聯勤保障中心廣州總醫院為主體組建,分成2個梯隊奔赴黎巴嫩維和任務區。第一梯隊是當地時間5月18日抵達任務區開始輪換交接的。

    出徵前,李葉闊副主任醫師和家人在一起。鄭希勝 攝

    據醫療分隊隊長羅茂華介紹,醫療分隊連日來已完成聯合國主要裝備、分隊自攜裝備、自我維持裝備等裝備資産的保管交接,並對任務區地形地貌、哨卡道路狀況進行了實地勘察了解,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出徵儀式前,醫療隊員們相互整理著裝。鄭希勝 攝

    羅茂華説,醫療分隊出徵前圍繞維和行動常識、外語、軍事技能、衛勤保障等5類30多項內容進行了集中培訓。(耿華、張鵬、劉偉)

    醫療隊全體隊員出徵前宣誓。趙建偉 攝

    醫療分隊第一梯隊人員在任務區合影。劉偉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