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日美軍又“惹禍” 基地周末施工引居民強烈不滿

2018年05月21日 19:35:34 來源: 環球網

    近日,由于在休息日繼續施工的問題,駐日美軍的蠻橫做派再度引發日本居民的不滿。

    據日本《每日新聞》5月21日報道,位于京都市的美軍經之岬通信所曾在4月21日、5月19日兩次周六連續施工,修建軍人宿舍。此舉引發了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日本防衛省方面解釋稱,“原則上休息日不會施工”,但基地周圍居民對此並不買賬,有不少人稱“對防衛省已完全失去信任”。

    一位曾擔任該地區區長的居民表示,“為什麼不遵守承諾呢?此前的聲明和解釋又算什麼?我們已經對他們完全失去信任了。防衛省必須對不遵守承諾做出説明”。

    據報道,當地政府曾就美軍在4月21日、5月19日施工問題向防衛省表示強烈抗議,稱“辜負了居民的信任”。但這一抗議被防衛省無視。上述擔任過區長的居民稱,“市政府的反應太慢了。據防衛省稱美軍在4月10日就開始施工,但這樣模糊不清的解釋就可以了嗎?檢查防衛省是否履行承諾正是政府的職責”。

    當地市民團體“擔憂美軍基地建設的宇川志願會”秘書長永井友昭表示,“據説防衛省對美軍在5月19日施工並不知情。這意味著它並沒有完成工作的能力。市政府今後不應該像此前一樣通過防衛省做美軍的工作,而應該直接和美軍交涉”。(屈騰飛)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77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