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毅談巴以局勢:和平需要全力爭取

2018年05月18日 17:51:41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王毅談巴以局勢:和平需要全力爭取,生命值得切實珍惜

    新華社馬德裏5月17日電(記者馮俊偉)當地時間5月1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馬德裏同西班牙外交大臣達斯蒂斯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王毅應詢談及對當前巴以局勢的看法。

    王毅表示,和平和生命是世上最寶貴的兩樣東西,每一點和平的希望都需要全力去爭取,每一條鮮活的生命都值得切實去珍惜。我們對5月14日一天時間內奪走62條生命、造成2000多人受傷深感震驚,深表惋惜。我們強烈譴責動輒使用武力的行為。面對如此慘痛的犧牲,任何辯解都將是蒼白的。我們強烈呼吁各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冷靜和克制,盡快使目前事態得到緩和。巴勒斯坦問題延宕70多年,這期間已經有了太多的流血事件,這一局面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王毅表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地區各種問題的根源,而耶路撒冷地位又是巴勒斯坦問題最敏感的症結所在。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我們堅定不移支援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堅定不移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我們也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在堅持“兩國方案”、堅持和平對話大方向的基礎上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妥善解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