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禁化武組織專家或再前往敘杜馬 調查“化武疑雲”

2018年04月24日 15:46: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裏克表示,負責調查敘利亞疑似化學武器襲擊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專家,可能會再次前往敘杜馬鎮。

    禁化武組織4月21日消息稱,專家到訪了一個可能發生化武襲擊的地點收集樣本。

    發言人4月2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現在禁化武組織將對局勢進行評估,審議後續行動,包括可能對杜馬鎮再次進行訪問。已收集的樣本將被送往組織在荷蘭的實驗室,之後將被分到某些組織實驗室進行分析。"

    7日,反政府武裝媒體稱杜馬發生疑似化武襲擊,數十人身亡。美國等西方國家譴責敘利亞政府實施了此次襲擊,並對進行空襲。

    莫斯科方面駁斥了關于疑似敘軍方使用氯氣彈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拋出敘軍使用化武這一説法的目的是庇護恐怖分子,並為外部勢力可能發動武力攻擊找借口。

    敘利亞政府多次表示,所有的化學武器庫已經在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控制下運出該國。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