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邊野古美軍基地開建將滿一年 民眾集會抗議

2018年04月24日 15:48: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23日,日本反對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的市民,在搬遷目的地名護市邊野古的施瓦布軍營門前舉行抗議集會。據報道,25日,日本政府在邊野古沿岸地區推進的建造護岸工程,將迎來開工一周年。市民的集會是針對此事的抗議活動,抗議將持續6天,至4月28日。

    23日,施瓦布軍營門前聚集了國會議員等300人以上。現場有大量裝有材料的翻鬥車等,靜坐抗議的反對派人士喊著“邊野古無論是大海還是陸地,都不允許建造新基地”等抗議口號,被衝繩縣警方防暴隊員強制驅散。

    當地一名50歲女性居民稱,“我們在這裏靜坐以拖延材料搬入基地內,從而阻止搬遷。絕對不會放棄。”據悉,當天還有衝繩縣外人士前來參加集會。從川崎市前來參加抗議活動的川崎森子表示,“作為本土人絕對不會允許在邊野古建造新基地。”

    據報道,提出阻止搬遷的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與推進搬遷的日本政府之間,持續處于尖銳對立的狀態。護岸建造工程在翁長未能提出阻止路線的情況下推進,報道稱翁長此前明確表示將撤回填海造地,這一許可時間目前成為人們關注焦點。

    2017年4月,日本政府著手開展護岸建造工程,計劃今年7月開始投入沙土,全面開展填海造地工程。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