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打擊首都郊區“伊斯蘭國”據點

2018年04月24日 09:29:19 來源: 新華社

    敘利亞政府軍22日繼續出動戰機和大炮,打擊首都大馬士革南部郊區的極端組織據點。敘利亞官方媒體報道,連日來的軍事行動是為“徹底掃除”那裏的恐怖分子。

    【連日打擊】

    兩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支援陣線”的武裝分子控制大馬士革南郊的哈傑爾艾斯沃德鎮及附近區域。敘利亞空軍自19日以來連續空襲這些據點。

    敘通社報道,敘利亞政府軍22日向哈傑爾艾斯沃德鎮恐怖分子“窩點和陣地”發動空襲和“密集的”大炮、火箭彈打擊。政府軍“從數個方向推進”,摧毀恐怖分子彈藥庫,擴大了對這一地區的控制。

    敘通社説,政府軍部隊21日在哈傑爾艾斯沃德鎮摧毀恐怖分子窩點和彈藥庫,連日來的軍事行動目的是“徹底掃除大馬士革南郊的恐怖分子”。

    敘利亞新聞電視臺畫面顯示,哈傑爾艾斯沃德鎮22日早晨升起灰色煙霧,戰機在空中飛過,伴有爆炸聲。

    美聯社報道,數以百計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盤踞在哈傑爾艾斯沃德鎮和附近的耶爾穆克巴勒斯坦難民營部分區域。這股“伊斯蘭國”勢力20日與政府達成撤離協議,但截至22日仍未開始撤往敘利亞其他據點。

    法新社報道,除了“伊斯蘭國”勢力,少量的“支援陣線”武裝分子盤踞在耶爾穆克難民營。這股勢力數周前答應敘政府將撤離。

    敘利亞政府本月上旬從反政府武裝手中完全收復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後,南郊的極端組織據點成為首都附近最後收復目標。

    【平民撤離】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發言人克裏斯·貢內斯22日説,耶爾穆克難民營內6000名平民中的大多數人,因為過去4天的交火被迫逃往鄰近地區。“多數人逃離家時,只帶了衣服。他們非常需要幫助。”

    這一聯合國機構負責管理耶爾穆克難民營。

    貢內斯説,耶爾穆克難民營內“最後一家醫院”現已完全無法運轉。他呼吁交火各方允許平民安全撤離,讓生病和受傷的人得以轉移,並允許救援人員發放食品和醫藥。

    大馬士革警方一名官員告訴敘通社,盤踞在大馬士革南郊的恐怖分子22日向大馬士革德蒙區和加達姆區發射多枚炮彈,共造成12名平民受傷。

    同在22日,在大馬士革鄉村地區東加拉蒙,數以百計的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搭乘30量大客車前往東加拉蒙一處指定集合地點。他們預計當天晚上搭乘大客車撤往敘利亞北部反政府武裝控制區。

    敘通社報道,這是東加拉蒙地區第二批撤離人員,這一地區的撤離進程將持續到23日,共計5000至6000人將轉移。(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紫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