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部維和題材電影《中國藍盔》攝制完成

2018年04月24日 07:55: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李金昱)八一電影制片廠相關負責人23日介紹,八一廠創作拍攝的大型故事片《中國藍盔》已攝制完成。這是我國第一部講述維和部隊官兵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中發生感人故事的影片,近期將與觀眾見面。

    自1992年以來,中國軍隊累計派出維和官兵30000余人,他們牢記使命、頑強拼搏,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了中國“愛和平、負責任”大國風范,贏得國際社會的高度稱讚。

    八一廠把創作拍攝反映維和部隊官兵的電影《中國藍盔》,作為創作生産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選派曾執導過《百團大戰》《勇士》《彈道無痕》等影片的寧海強擔任導演,組成強有力的拍攝制作團隊。

    為了拍好《中國藍盔》,寧海強傾注了大量心血,多次帶領編劇、演員等影片主創到維和部隊體驗生活,從官兵身上挖掘鮮活素材、尋找感人故事、發現生動語言、豐富影片內容。為了突出真實效果,在演員陣容中,除了“軍旅硬漢”徐洪浩、一龍、王剛、姜山外,還選用了美國、法國、烏克蘭等國的演員,他們堅持同戰士一起苦練軍事技能,努力適應角色需要。

    著名演員彭淩説:“通過拍攝《中國藍盔》這部影片,我強烈感受到中國維和官兵在硝煙戰火中所面臨的巨大風險和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堅毅品質,這對我的一生都有很大影響。”

    《中國藍盔》攝製組輾轉新疆、廣西和非洲等地進行實景拍攝,得到相關方面的指導幫助和部隊的積極配合。該片制作完成後,八一廠組織導演寧海強等主創人員到陸軍、空軍和武警等所屬基層部隊開展巡映活動,虛心聽取官兵們的意見建議。

    據介紹,近年來,八一廠還先後創作拍攝了大型紀錄片《中國維和行動》和電視劇《維和步兵營》等維和題材作品,深受觀眾喜愛。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57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