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4月24日 07:12:2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將選拔17至18名第三批預備航太員

    我國第三批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23日正式啟動。

    “第三批預備航太員共計選拔17至18人,完成訓練後將參加我國空間站飛行任務。”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楊利偉説。

    海軍航母編隊連續跨海區組織實兵對抗訓練

    日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在東海某海域組織對空、對潛作戰等課目訓練,與海軍岸基航空兵和潛艇部隊進行“背靠背”實兵對抗訓練。這次遠航訓練以來,遼寧艦航母編隊連續跨越多個海區,分別在西太平洋、南海、東海等海域開展了實戰化訓練。

    神十一航太員獲曾憲梓載人航太基金會特別貢獻獎

    創下中國人太空最長駐留時間紀錄的神舟十一號航太員景海鵬、陳冬,23日獲曾憲梓載人航太基金會特別貢獻獎。此外,116名在空間實驗室任務中表現優秀的科研人員等獲突出貢獻獎,我國首飛航太員楊利偉獲特別成就獎。

    中國載人月面著陸與上升飛行器創意方案徵集大賽啟動

    中國載人月面著陸與上升飛行器創意方案徵集大賽23日在北京啟動。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介紹,載人月球探測是載人航太發展的重要方向,大賽旨在充分挖掘載人月球探測創新思路,與社會各界共繪載人月面著陸與上升飛行器設計的藍圖。

    因談判破裂 韓國防部強推“薩德”施工

    韓媒稱,韓國國防部23日向媒體發布資料表明立場,稱改善駐扎星州“薩德”基地官兵生活環境的施工不能再拖,韓國國防部將在警力的配合下,從今日起將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設備運入基地。

    巴勒斯坦火箭專家吉隆坡遇襲身亡

    旅居馬來西亞的巴勒斯坦火箭專家法迪·巴德希21日在吉隆坡遭兩名不明身份男子槍擊身亡,加劇了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緊張關係。

    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21日的表態稱,這起命案據信有外國情報組織參與。他表示,死者在馬工作已經10年,生前在吉隆坡大學任教。“中東線上”網站稱,巴勒斯坦哈馬斯承認巴德希是其成員,並威脅對以色列的暗殺行動進行報復。但以色列否認與此事有關。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57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