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千余警力強制疏散反薩德居民 至少12人受傷

2018年04月23日 20:15:38 來源: 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3000余警力強制疏散反薩德居民 至少12人受傷

    最近,韓國軍方以改善美韓士兵生活設施為由,計劃向“薩德”基地內運輸建材和施工裝備,但遭到反“薩德”公民團體(簡稱反薩團體)的激烈反對。多次談判無果後,韓國政府在今天(23日)上午調來3000余名警力,強制疏散誓死阻攔的200多名村民,為“薩德”基地動土開路,現場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12名居民受傷,其中2人送院。

    據韓聯社報道,面對全副武裝的上千名警察,手無寸鐵的居民動用五花八門的方式,來防止被疏散。除了將兩輛車停在“薩德”基地入口附近的橋頭,還有人用PVC管將胳膊彼此捆綁在一起,甚至還有很多人同穿漁網靜坐示威。為防止有人墜落,警方在橋下提前鋪好氣墊床。

    韓國國防部本月12日嘗試將施工設備和建材運入“薩德”基地,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對,導致警民對峙,國防部暫停運輸作業。

    反薩團體認為,運進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薩德”係統。對此,駐韓美軍日前表示,基地維修施工啟動後,有意向居民公開基地內部設施,但居民仍予以強烈反對。韓國國防部和反薩團體之間未能縮小分歧。

    23日,韓國國防部向媒體發布資料表明立場,稱改善駐扎“薩德”基地官兵生活環境的施工不能再拖,將在警力的配合下,從今日起將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設備運入基地。

    當天,反薩團體的一位發言人譴責道,國防部無視朝韓和平協定簽署在即,強行推動“薩德”基地施工,今後所有責任將由國防部承擔!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57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