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國將選拔17至18名第三批預備航太員

2018年04月23日 12:46:2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李國利、楊欣)我國第三批預備航太員選拔工作23日正式啟動。

    “第三批預備航太員共計選拔17至18人,完成訓練後將參加我國空間站飛行任務。”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楊利偉説。

    這次選拔工作由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牽頭組織,由中國航太員科研訓練中心具體實施,分初選、復選、定選3個階段。航太員類別方面,既包括航太員駕駛員,又包括航太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選拔范圍方面,既從空軍現役飛行員中選拔,又從航空航太工程技術和科研人員中選拔,如相關工業部門、科研院所和大學等;性別方面,既選拔男性航太員,又選拔女性航太員。

    啟動儀式上,楊利偉熱情歡迎有志于投身祖國航太事業的青年朋友加入航太員隊伍,一起問鼎蒼穹、矢志報國。

    1998年和2010年,我國先後從空軍優秀飛行員中選拔出兩批共21名航太員。20年間,他們先後圓滿完成6次載人航太飛行任務,11人被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航太英雄”“英雄航太員”榮譽稱號,1人被授予“八一勳章”。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6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