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部隊全面提升新時代一線指揮部抓建基層能力

2018年04月21日 09:33:3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西安4月21日電(王玉山、黃桂斌)4月16日至21日,武警部隊在陜西銅川舉行新任支隊主官抓建基層培訓,全面提升新時代一線指揮部抓建基層能力。

    抓住一線指揮部,就抓住了基層建設的“牛鼻子”。旅團級單位作為抓基層的一線指揮部,是“基層的機關、機關的基層”,處于承接上級、下貫營連的樞紐位置。隨著武警部隊調整改革不斷深入,一線指揮部在數量規模、編制結構、部隊部署等方面發生不小變化,一大批支隊主官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對抓建基層工作提出新的標準要求。

    培訓期間,230余名學員聚焦“大力加強一線指揮部建設,推動武警部隊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主題,堅持問題導向,採取輔導授課、經驗介紹、錄影觀摩、現地教學、難題會診等方式,深入研究把握新時代基層建設特點規律,在工作理念、建設標準、發展模式等方面進行“思想革命”和“換擋升級”,著力把改革帶來的體制優勢轉化為建設發展紅利。學員們深有感觸地説,通過面對面解難題、手把手傳幫帶,進一步拓展了思維理念、學到了工作招法、鼓足了履職信心。

    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組織局負責同志介紹,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打造新時代一線指揮部抓建基層工作的“升級版”,近年來,武警部隊堅持每年下發黨委一號文件,係統部署推進基層建設工作,大力加強政治能力訓練,對連續5年未跨入先進的單位實施精準幫建;常態組織當兵蹲連,深入推進以知心、穩心、強心、暖心為主要內容的“四心”工程;結合調整改革規范基層日、周、月、季度經常性工作,整治土政策、土規定、微腐敗等問題,確保基層風清氣正、基礎穩固。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55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