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油畫披露一戰希特勒在法國作戰時追求秘密情人

2018年04月18日 17:46:2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明星日報》網站4月6日發表題為《油畫披露希特勒曾在入侵法國期間追求的秘密情人》的報道稱,研究希特勒的專家們發現了由後來成為納粹元首的他在1916年還是士兵時創作的一副肖像畫。這幅油畫中的人物據信是他的法國戀人,他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壕中作戰的同時對她進行過追求。

    在希特勒成為納粹總理以前大約17年的時候,他是一名在德國佔領的法國北部地區作戰的擁有藝術抱負的畫家。在與法國和英國人作戰的同時,當年27歲的希特勒與一個名叫洛布茹瓦的女子墜入愛河。

    這幅油畫將在紐倫堡的魏德勒拍賣行對外拍賣,預料最低可賣到5.24萬英鎊。這幅創作于1916年的油畫描繪的是一個戴紅白兩色頭巾的少女,她的肩上扛著一把幹草叉。這幅長25英寸、寬10英寸的油畫最初由一名佛蘭芒實業家在1967年購得。該實業家現在決定將此畫拍賣。

    出自希特勒之手的另外20多幅作品——其中大多是內容為風景和城市街景的水彩畫——也將在魏德勒拍賣行公開拍賣。

    在成為士兵之前,有志于藝術的畫家希特勒曾居住在維也納——他曾兩次被該市的藝術學院拒絕錄取。1916年希特勒在位于法國的西部戰線服役,他當時是巴伐利亞第16預備役步兵團的一名步兵。

    希特勒曾在伊普爾、阿拉斯、帕斯尚爾等地作戰,並在索姆河地區受了傷。他的上司、一個名叫雨果·古特曼的猶太中尉甚至還因為他在前線作戰英勇而對他予以推薦,從而促成他在1918年獲得了鐵十字勳章。

    戰後希特勒進入政界,在一次未遂政變後鋃鐺入獄,並在獄中寫下了他的著名自傳《我的奮鬥》,後來在1933年領導納粹黨奪取權力。

    他最終在1939年發動了對波蘭的入侵,從而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自己的覆滅。1945年在蘇聯紅軍橫掃德國全境並摧毀他所鐘愛的第三帝國之際,希特勒在柏林自殺。

    希特勒的畫作如今大部分散落在英國、美國、德國、奧地利等國的私人收藏者手中。美國陸軍擁有希特勒的4幅畫作,它們是美軍士兵在二戰期間購買到的。據藝術專家們稱,希特勒是一個蹩腳的畫家,但他的作品具有歷史價值,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願意花大錢購買他的油畫和水彩畫的原因。2015年,希特勒的一幅畫作售得8.7萬英鎊,當時的買主是一位來自中國的收藏家。(編譯/曹衛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53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