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軍方宣布“完全控制”敘利亞阿夫林地區

2018年03月25日 08:26: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3月24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軍方24日説,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已于當天“完全控制”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

  土耳其軍方發表聲明説,阿夫林地區所有村莊的恐怖分子都已被消滅,對地雷和爆炸物的排查清理工作正在進行。聲明稱,土耳其軍隊正在盡全力幫助敘利亞居民返回家園。

  當天早些時候,土耳其武裝力量總參謀長胡盧西·阿卡爾在記者會上説,土軍將很快抵達阿勒頗郊區努卜勒扎赫拉鎮。

  土軍方説,自1月20日土軍在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開始以來,共打死和俘虜3733名敵對分子,土耳其軍隊共有49名士兵死亡,228名士兵受傷。

  當地媒體報道説,土軍方還向該地區居民投撒了阿拉伯語和庫爾德語傳單。

  3月1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布,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全面控制”了阿夫林市中心。

以阿夫林市為中心的阿夫林地區位于敘利亞西北端,阿勒頗坐落在其東南。

1月20日,土耳其對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敘政府則對土耳其在阿夫林發起軍事行動表示強烈譴責,認為這一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野蠻侵犯”。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