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刊揭秘中情局特工首次“窺見”AK-47 用繪畫將其記錄

2018年03月22日 11:55:4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大眾機械》月刊網站3月14日發表凱爾·溝上的文章《中情局特工首次看到AK-47時用繪畫進行了記錄》稱,1953年4月,中央情報局收到了第一份有關20世紀最有效武器的報告:AK-47突擊步槍。20年間,列寧格勒郊外現身的這種神秘的“衝鋒槍”遍布全球,從東德到安哥拉,軍人、遊擊隊員和恐怖分子都配備了這種新式武器。

    中央情報局的報告標注的日期是1953年4月29日,最初是卡拉什尼科夫傳媒公司發現的,後來由槍械部落格網站轉載。報告出自一名中情局特工,他能夠輕而易舉地接觸到這種以前不為人知的武器,特別是考慮到武器的保密級別。中情局2017年1月向公眾公布武器檔案之前,報告對這名特工的身份及其他資訊進行了特殊處理。

    據這名特工描述,這種新型槍支是在蘇聯紅軍戰士手中發現的。有經驗的老兵才能配備,剛入伍的新兵仍然配備戰爭年代使用的老式步槍。

    據描述,蘇聯這款新型步槍裝備了30發子彈,一個“木製”或“金屬絲”折疊槍托和一個“把手”。這名特工還描述了AK-47的活塞作業系統,描繪了可讓槍栓反衝彈出彈殼的“回氣金屬管”。總之,根據描述,這種新式武器“與德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衝鋒槍非常相似”,很可能是指德國的StG-44突擊步槍。按照報告描述,“新式衝鋒槍比PPSh衝鋒槍略長,射彈頂部更尖”。

    考慮到新式武器是步兵裝備,所以保密度非常高,新兵“不得接近”。據報道,AK-47在列寧格勒和遠東軍事區發放,但是僅限于遠離人口稠密區的部隊。

    蘇聯陸軍1947年就使用了AK-47,但多年來一直是國家機密。中情局特工畫下的AK-47明白無誤地顯示了這種新武器最精確的特徵,包括槍把、槍托、帶罩蓋的突起前準星以及30發連發子彈。對彈藥的描繪和描述也同樣精確。AK-47的子彈比衝鋒槍子彈略長,但比步兵通常使用的步槍子彈短。

    中情局報告中還描繪了另一種武器,即SKS半自動步槍。(編譯/鄭國儀)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