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稱韓美軍演將于下月開啟:規模不變但會“低調”進行

2018年03月22日 08:26: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韓國國防部和韓美聯合司令部20日表示,因冬奧會而推遲的韓美“禿鷲”和“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將分別于下月1日、23日正式啟動。雖然軍方稱規模與往年相當,但軍演將“低調”進行。

    據美聯社3月19日報道,對朝外交工作恐怕即將經歷重大時刻,五角大樓卻在19日宣布,因平昌冬奧會被推遲的美韓年度軍事演習將在4月1日啟動。

    五角大樓發表簡短聲明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同意繼續推動“禿鷲”和“關鍵決斷”演習,演習規模與往年“相當”。

    五角大樓表示,朝鮮已經獲悉韓美演習計劃“以及(演習的)防禦性質”。

    報道稱,2018年演習的時機和規模尤為敏感,因為朝鮮2017年加速研制有望打到美國的核導彈,導致緊張局勢升級,然後又出人意料地顯現出可以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核危機的跡象。

    有人猜測演習規模會縮小,但五角大樓表示2018年的“規模、范圍”和往年“一樣”。

    五角大樓發言人克裏斯托弗·洛根中校介紹,兩場演習中規模較大的“禿鷲”軍演屬于野戰訓練演習,將有大約1.15萬名美軍官兵和29萬名韓國軍人參加。另一場“關鍵決斷”演習將有大約1.22萬名美軍官兵參加。

    另據韓聯社3月20日報道,分析認為,韓美不像往年那樣公開“關鍵決斷”的日程,而是選擇低調進行整個聯演是考慮到韓朝首腦會談和美朝首腦會談等迅速變化的半島局勢。

    報道稱,韓美海軍陸戰隊將于下月1日至8日實施“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美軍出動“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參演將是最大看點。美軍B-1B“槍騎兵”遠端戰略轟炸機和核動力航母等戰略武器此次不會參演。

    據悉,韓美聯合司令部此次不採用“作戰計劃5015”等對朝作戰計劃是最大變化之一。

    報道稱,韓軍此次出動的兵力和裝備規模也未公開。同時,以往軍演為期兩個月,2018年則縮短至一個月。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