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組織官兵開展公益獻血活動

2018年03月22日 07:37: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3月21日電(葉華敏 譚浩)排隊填寫捐血表、體檢測血壓、採血化驗……21日上午,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與澳門特區政府在新口岸軍營共同組織第十八次公益獻血活動,120名官兵代表獻血量近6萬毫升。

    活動現場,“愛國愛澳、熱血丹心”橫幅標語格外醒目。官兵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踴躍捐血,有的是輪換進澳門不久第一次獻血的“新兵”,大部分的都是多次獻血的“老兵”。

    “當兵派駐澳門,一生都榮耀。今天作為軍人的我能以無償獻血的實際行動來詮釋軍人本色,我覺得意義不一樣。能為‘第二故鄉’的親人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感驕傲和自豪。”通信執勤站女兵石夢遙帶頭第一個卷起袖子志願獻血。

    駐澳門部隊保障部部長陳朝陽在活動中表示,為澳門特區服務,為澳門同胞奉獻,和衷共濟、守望相助,是駐軍全體官兵的共同心願。駐軍進駐18年來,廣大官兵始終視澳門駐地為故鄉、把澳門同胞當親人,每年積極踴躍參與無償獻血活動,全心全意為澳門同胞服務,在履行澳門防務職責的同時不忘奉獻他人、造福社會。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