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中部發生襲擊事件致6名平民喪生

2018年03月22日 07:37: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拉克提克裏特3月21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安全人士21日説,伊中部薩拉赫丁省20日發生一起“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襲擊事件,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

    薩拉赫丁省警方官員阿裏·拜亞提向新華社記者證實,20日深夜,“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薩拉赫丁省圖茲胡爾馬圖市一家餐館外向人群開槍,至少6名平民被打死,另有13人受傷。

    襲擊發生後,當地安全部隊展開行動,搜捕肇事武裝分子。

    另據來自基爾庫克省警方的消息,20日,在伊北部希姆林山區附近一條公路上,10名結束休假的警察在返回巴格達途中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目前下落不明。

    去年12月9日,伊總理阿巴迪宣布,政府軍已收復“伊斯蘭國”在伊境內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了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目前,仍有部分極端分子藏身于伊境內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