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在尼日利亞東北部被“博科聖地”綁架女孩大多數獲釋

2018年03月22日 08:10: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布賈3月21日電(記者張保平)尼日利亞官方21日説,一個多月前在尼東北部約貝州被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的110名女孩已有101人獲釋。

    尼日利亞新聞部長拉伊·穆罕默德在一份聲明中説,尼安全機構已開始為獲釋女孩建立檔案,獲釋人數有可能增加。

    當天早些時候,尼官方公布的獲釋人數為76人。

    拉伊·穆罕默德説,政府沒有為被綁架女孩獲釋支付贖金,這些女孩被釋放是通過非正規渠道、在一些友好人士的幫助下實現的。

    據當地媒體報道,“博科聖地”21日淩晨在發生綁架的約貝州達普奇地區釋放了這些女孩,沒有向任何人進行交接。

    2月19日,距約貝州首府達馬圖魯約100公里的一所女子學院遭“博科聖地”武裝分子襲擊,110名女學生在襲擊後失蹤。本月14日,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約貝州説,將對這一地區進行全面空中監控和調查,確保失蹤女孩安全歸來。

    “博科聖地”成立于2004年,長期盤踞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地區,經常發動恐怖襲擊,多次綁架婦女兒童。2014年4月,“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劫持了尼日利亞博爾諾州奇布克鎮一所中學的276名女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