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3月22日 07:36:2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維和工兵承建的南蘇丹補給線項目竣工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承建的“科瓦喬克—瓦烏—通季補給線”項目20日正式竣工。瓦烏州州長安傑洛·塔班出席竣工儀式,並為新路標揭牌。

    據維和工程兵大隊隊長孫士儉介紹,“科瓦喬克—瓦烏—通季補給線”全長218公里,施工危險係數高、動用裝備多、作業時間長、施工距離遠、保障難度大。

    去年11月開工以來,我維和工兵從瓦烏、科瓦喬克、倫拜克三地同時施工,共出動兵力3600余人次、車機3000多臺次、轉運土石1.6萬方,在50度的高溫條件下日均工作時間約7小時。

    總師楊偉:殲20或衍生雙座型、艦載型

    3月20日上午,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前的代表通道上,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殲-20戰鬥機總設計師楊偉就殲-20的發展回答了記者提問。楊偉稱,殲-20採用中國獨創的設計,並且將係列化發展。這些話意味著什麼呢?

    楊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殲-20的研制實現了打造跨代新機、引領科技發展和創新研發體係。楊偉表示,引領技術發展就是要通過自主創新實現強軍目標,比如我們在世界上獨創的殲-20的升力體邊條鴨式布局,使得飛機既有很好的隱蔽性,又有很好的超音速和機動飛行能力,使得它既能飛得更遠,又能承載更多武器。此外在態勢感知、資訊對抗、機載武器和協同作戰等方面也取得很多突破,有很多絕招。對于今後的發展方向,楊偉説,在殲-20正式列裝的今天,一方面要大力支援部隊盡快形成戰鬥力,另一方面也要係列化發展,不斷提高飛機作戰能力,同時更會積極探索一條彎道超車的技術路徑,創新開發我國發展戰略需要的全新戰機。未來會在戰機的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發展上不斷前行,再立新功,給大家帶來更多驚喜。

    求助美方遭拒 韓國想從歐洲獲取空空導彈技術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3月5日發表了題為《由于美國推三阻四,韓國轉向歐洲謀求獲得空對空導彈技術》的報道。

    作為其關鍵武器採購補償計劃的一部分,韓國正在謀求獲得歐洲的空對空導彈技術。

    韓國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于3月5日公布了一份符合今年補償交易條件的18項武器採購計劃,其中包括讓韓國未來戰機裝配歐洲導彈集團(MBDA)制造的“流星”遠端空空導彈和IRIS-T近程格鬥導彈。被稱為“KF-X”的未來隱身戰機是由韓國自主研發的,預計于2026年服役。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一飛機墜毀 飛行員逃生

    英國國防部證實,當地時間周二(20日),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一架飛機在威爾士皇家空軍基地墜毀,飛行員已彈射逃生。

    天空新聞報道還稱,威爾士救護車服務中心表示,當地時間周二(20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有人報告稱,一架飛機在威爾士皇家空軍基地墜毀。一名發言人表示,他們已派出緊急救護車前往現場。

    烏克蘭前飛行員自殺身亡 被指擊落馬航客機

    烏克蘭空軍退役飛行員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18日自殺身亡。俄羅斯方面曾指認他駕駛戰機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

    烏克蘭媒體19日援引警方消息報道,沃洛申前一天在位于烏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的家中開槍自盡。當時,他的妻子聽到他所在房間傳出一聲槍響,隨後報警。沃洛申送醫後不治身亡,終年29歲。

    尼古拉耶夫警方在社交媒體發布一份聲明説,沃洛申係“自殺”,但警方暫時按照“謀殺”調查。技術人員正在檢查現場發現的一把軍用手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