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遠望22號火箭運輸船離開母港進行新年度常態化訓練

2018年03月21日 19:29:45 來源: 中國網

    夜色中的遠望22號火箭運輸船。

    3月20日上午,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所屬的遠望22號火箭運輸船緩緩調轉船頭駛出港口,開始進行新年度常態化訓練。

    隨著航太強國的建設步伐不斷加快,迫切需要我國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具備過硬的火箭海上運輸能力。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堅持任務和訓練充分融合,在訓練中提升完成任務能力,在執行任務同時不斷錘鍊火箭吊裝和運輸訓練水準。

    自我國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建成投入使用以來,船隊圓滿完成包括長徵七號、長徵五號首飛火箭在內的多次海上運輸任務,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鍛造出一支過硬的火箭吊裝和海上運輸人才隊伍。

    此次常態化訓練嚴格按照火箭運輸標準要求設置訓練科目,遠望22號船船長王勝英介紹説:“任務準備期間,我們嚴密組織研究航行計劃,更新電子海圖,提前熟悉航道以應對航線過往船只多、近海漁網區域密集等情況。對火箭吊裝、空調機電、航海衛通等主要設備進行全面維護保養,確保船舶和吊裝設備性能達到最佳狀態,按期完成訓練計劃、達到訓練效果。”

    遠望號火箭運輸船是我國首型專用火箭運輸船,2012年4月1日在江南造船廠開工建造,2013年5月6日交付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為保障火箭運輸平穩安全,該船設計安裝了海上環境保障係統和減搖減震設備,使火箭貨艙內溫度、濕度、鹽度以及集裝箱過載環境數據優于鐵路和公路運輸。

    船員正在檢查設備。

    船舶駛出港口,駕駛室內船員們都在忙碌著。

    船員與送行人員告別。

    劈波斬浪的遠望22號火箭運輸船。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