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海軍海警聯手演習 假想敵竟是中國漁船

2018年03月21日 20:05:31 來源: 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海軍海警聯手演習 假想敵竟是20艘中國漁船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下午,韓國海軍與海警出動多艘艦艇,在仁川市甕津郡小青島附近海域舉行聯合演習,其假想敵是20多艘“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

    報道稱,參與演習的海警來自韓國中部地方海洋警察廳西海五島特別警備團。當天演習共出動4艘海警警備艦艇、1艘海軍艦艇和1艘海洋水産部的漁政船。而假想敵是20多艘在小青島西南側海域進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

    報道説,在當天的演習中,韓國海警與海軍施展了逮捕與隔離等策略。特別警備團團長説,演習結束後,全體參加人員召開會議,對訓練進行了評價與總結。他還説,“今後將在西海五島海域對外國漁船的非法捕撈進行嚴格管控。”

    近年來,圍繞中韓漁業糾紛而引發的暴力衝突頻繁見于媒體。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警表示,去年12月19日,在韓國經濟專屬區水域,韓國海警對40余艘中國漁船警告無效後,發射200余發子彈進行驅趕。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歷來高度重視涉外漁業管理工作,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維護相關海域漁業生産秩序。希望韓方妥善處理相關問題,在執法過程中不要採取危及人員安全的過激手段,切實保障中方漁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並與中方加強溝通,共同維護有關海域漁業生産秩序。”(劉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