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前駐日大使與衝繩學生會談 就美軍基地謀求理解

2018年03月20日 14:34: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美國前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19日在紐約與訪美的衝繩縣學生舉行會談,她表示“衝繩對日美安保體制而言是最重要的地方”,就駐衝繩美軍基地謀求理解。

    據報道,會談中卡羅琳就曾任駐日大使一事,回顧稱“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榮譽之一”,表示今後將進一步致力于強化兩國關係。

    近來,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所屬飛機在衝繩接連迫降或出現故障,引發當地政府及民眾不滿。2月21日,衝繩縣議會全會一致通過抗議決議和意見書,要求立即停用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及該機場所屬飛機停止在民用地上空飛行。

    據報道,訪美的衝繩縣高中生與大學生正在參加日本外務省派遣活動,共20人參加了該次會談。此前,學生們聽取了“紐約聯合國日本人職員會”會長、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主管非洲援助事務的小松原茂樹有關在聯合國工作的介紹。名櫻大學大一學生上原小枝表示,“收獲了寶貴的經歷。希望能有效利用,為使之有助于衝繩的未來而努力。”

    報道稱,日本外務省計劃今後大致每年派遣一批衝繩學生前往美國。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