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動用“最新技術” 以色列摧毀加沙在建地道

2018年03月20日 09:07:50 來源: 新華網

    以色列軍方18日説,在兩場夜間軍事行動中分別摧毀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一處地下設施和一條加沙地帶通向以色列的在建地道。以方懷疑哈馬斯武裝人員試圖利用這條地道對以方發動襲擊。

    以色列國防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康瑞克斯説,這條地道2014年遭以方封堵,但哈馬斯近期試圖修復地道。以方在哈馬斯開始施工前密切監控,在17日夜間至18日淩晨的軍事行動中動用“最新技術”,摧毀地道。

    康瑞克斯沒有詳述究竟動用何種最新技術,只是説“我們沒有使用爆炸物,而是用某種特定化合物封堵這條地道”。他強調,這條在建地道距離以色列邊境有數百米,以軍沒有越界進入加沙地帶發動這次軍事行動。

    在第二場行動中,以軍空襲摧毀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中部的一處地下設施。媒體報道,被摧毀的也是一條地道。康瑞克斯説,打擊目標是“一處位于地下的軍事設施”,但拒絕披露更多細節。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18日發表聲明:“我們的政策是堅決挫敗任何試圖危害我們的圖謀、係統性地摧毀用于恐怖目的的地道及地下設施。今後,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按照以方的説法,這兩場軍事行動是為回應哈馬斯近來對以色列的爆炸襲擊。哈馬斯發言人法齊·巴爾胡姆駁斥,以方最新行動旨在“恐嚇(加沙)民眾”、阻礙加沙民眾原定本月底舉行的抗議活動。

    去年12月6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強烈反對。哈馬斯威脅向以色列發動更多襲擊,巴以地區局勢持續緊張。最近數月,以色列邊境地帶發生多起爆炸襲擊事件,襲擊者身份未能確認,但以方通常認定哈馬斯是幕後黑手。

    法新社報道,以色列軍方的兩次行動均無人員傷亡報告。(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2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