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黎部隊紀念成立40周年

2018年03月20日 08:03: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魯特3月19日電(記者李良勇)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19日舉行活動,紀念這支維和部隊成立40周年。

    當天,紀念活動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納古拉鎮的聯黎部隊司令部舉行,聯合國多個駐黎機構代表、多國駐黎使節以及黎巴嫩政府、軍方高官等約百人出席。

    聯黎部隊司令邁克爾·比爾裏首先檢閱了由各出兵國官兵代表組成的受檢閱部隊。隨後,全場默哀一分鐘,向遇難的聯黎部隊官兵致敬。比爾裏還向聯黎部隊遇難官兵紀念碑敬獻了花圈,並向69名目前正在黎南部執行維和任務的官兵授予聯合國勳章。

    比爾裏在致辭中回顧了聯黎部隊自成立以來為黎巴嫩南部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的貢獻以及付出的代價,強調聯黎部隊將繼續全力維護南黎的和平與發展。他呼吁有關各方珍惜和平、為實現南黎地區持久和平而努力。

    聯黎部隊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1978年通過的第425號決議建立的。2006年,安理會在黎巴嫩與以色列衝突後通過第1701號決議,決定擴大對聯黎部隊的任務授權,增加兵力配備,以維護黎巴嫩南部地區的安全。目前,聯黎部隊有軍警1萬多名。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