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色列逮捕一名涉嫌走私武器的法國駐以外交人員

2018年03月20日 08:03: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9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辛貝特)19日發表聲明説,以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從加沙地帶向約旦河西岸朱迪亞和撒馬利亞地區走私武器的法國外交工作人員。

    聲明説,該嫌犯名叫羅曼·弗蘭克,擁有法國國籍,在法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工作。法國領事館的一名安保人員也同時被捕,此人是東耶路撒冷居民。同時被捕的還有“走私團夥”的其他成員,他們是來自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

    聲明稱,最近幾個月內,弗蘭克利用其豁免安檢的領事館車輛,先後5次走私了大約70把手槍和2把突擊步槍。弗蘭克從一名巴勒斯坦人手中接收武器,然後轉交給另一名巴勒斯坦人,後者再將走私的武器出售給武器經銷商。

    調查顯示,弗蘭克參與走私武器是為了獲取經濟利益,其上級並不知曉其行為。

    法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新聞發言人表示,他們“非常重視”該事件,並正在與以色列當局進行合作。

    以色列外交部19日譴責了這起走私武器事件,但同時表示,以色列與法國關係很好,該事件不會損害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832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