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試驗無人機群送補給:年內實現一次放飛千架

2018年03月19日 20:37:4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突破防線”網站3月14日發表題為《用無人機運送補給,美國海軍陸戰隊試驗使用“蜂巢”無人機群》的報道稱,自南北戰爭以來,美軍一直以擁有“一整套後勤保障係統”而著稱。但現在,或許正在進入一個小型化、由機器人提供補給的時代。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阿富汗率先提出使用可搭載3噸重貨物的K-MAX無人運輸直升機運送補給物品的理念,但現在的這一試驗無人機體型已大幅縮小,且每次僅能投放5磅(1磅約合0.45公斤)重的物品。

    為何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誠然,他們並不是唯一參與實驗的。大部分無人機和控制無人機的軟件係統——被稱為“安卓戰術工具套件”——最初是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空軍研究實驗所和美國陸軍為偵察任務而研發的。但正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負責運輸事務的軍官克裏斯·托巴本少校在看到很多戰友在伊拉克的美軍補給線上喪命或負傷後,才萌生讓無人機進行後勤運輸的想法。

    托巴本已獲得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批準及國防部長辦公室提供的資金,現在的試驗僅是一次初步測試。

    舉例而言,有一個對無人機進行充電、發射和回收的自動化設備箱——“蜂巢”,但它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機械化的鴿房——人必須親手為其添加補給包裹。托巴本稱,這一持續90秒的過程是現在最大的瓶頸。野戰補給係統需要自動裝載機,為操作方便,這就需要用標準尺寸的箱子對補給物品進行打包。同時,該係統還需要由汽油而非電池提供動力的較大無人機,這種無人機可搭載更多物品——具體説是15磅而非5磅,飛行更長距離。

    托巴本稱,如需擴大補給隊伍的規模,僅需要添加更多的無人機。他説,美國聯邦航空局僅允許現在的試驗一次升空32架無人機,但“在一年內,我們就能夠將規模擴大至上千架”。

    資料圖:K-MAX無人運輸直升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3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