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紅海行動》折射強國夢 場面或吸引西方影迷

2018年03月19日 19:25:1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港媒:《紅海行動》折射強國夢 動作場面或吸引西方影迷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3月9日發表了題為《中國最新軍事題材大片《紅海行動》能否引起西方的共鳴?》的報道。

    報道表示,在一個虛構的飽受戰爭蹂躪的阿拉伯國家,一支中國海軍特種部隊8人小分隊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救人質,將平民從不斷升級的暴力衝突中撤出,並挫敗了用核廢料制造臟彈的陰謀。

    這是最新的中國大片《紅海行動》所講述的故事,該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近3年前中國海軍葉門撤僑行動的啟發。

    報道稱,該片在2月16日上映後,票房收入達到4.95億美元,目前暫列中國內地電影票房總排行第4位。

    除了在中國的票房取得佳績,《紅海行動》在海外的表現也不錯,分析人士稱,它直截了當地描寫了戰爭的野蠻和殘酷。

    報道稱,包括手臂和手指被炸的特寫鏡頭在內,好幾個場面都生動地描述了戰爭的殘酷。

    美國娛樂雜志《綜藝》的首席亞洲影評人李詩才在一篇評論中寫道:“《紅海行動》是給人以反戰印象的戰爭片。”

    一名中國觀眾在網站上發表評論也表示:“在電影院中上映有著如此寫實戰爭場景的影片本身就是希望和平的最好表達。”(編譯/許燕紅)

    資料圖片:電影《紅海行動》拍攝坦克戰的花絮照片。(圖片來源于網絡)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32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