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蔣慶群代表——健全士官骨幹保留機制

2018年03月19日 15:04:23 來源: 解放軍報

    蔣慶群代表在調研中發現,目前基層士官骨幹保留難的問題,主要是受制于編制、選取標準、服役年限、安置政策等因素。要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從健全和完善法規機制入手。

    為此,蔣慶群建議:一是制定士官骨幹培養計劃,堅持科學選苗。在充分考慮基本素質、發展潛力的同時,把個人留隊意願作為培養對象的重要考察指標,對願意在部隊長期服役的人才苗子,建檔入庫、重點培養,適當向重要技術崗位傾斜,加大選送培訓力度。二是合理確定直招士官比例。可以根據每年的義務兵申請留隊和士官學員畢業數量,合理確定當年度直招士官比例,確保初級士官來源充足且品質可靠。三是優化調整士官服役制度。實行中級士官服役期滿競聘文職人員或超期服役,高級士官服役期滿延長服役期限的方式保留人才。四是拓寬士官退役安置渠道。針對部分士官骨幹擔心在部隊服役期滿後年齡偏大、地方安置再就業難的思想實際,從安置政策頂層設計上進行保障,確保個人復轉後社會能接納、工作有著落、生活有保障。同時拓寬士官退役安置渠道,讓士官骨幹人才消除後顧之憂。(鄒維榮)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2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