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將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教育

2018年03月16日 17:14:22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經中央軍委批準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在全軍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意見》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在全軍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意見》。

    《意見》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核心內容和根本任務,貫徹學懂弄通做實要求,認真組織學習教育、開展實踐活動、加強檢查督導等,切實拎起教育的魂和綱,在高舉思想旗幟、培育時代新人上取得扎實成效。要突出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牢固確立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學習貫徹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戰略部署,增強投身強軍事業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意見》強調,要緊密結合新的形勢任務要求,抓住事關永葆我軍性質宗旨本色、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的根本性全局性問題,抓住官兵關注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聚焦備戰打仗,設置專題加強針對性教育和思想引導。

    《意見》強調,要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抓好黨員幹部特別是團以上領導幹部學習教育,嚴格組織生活制度,從嚴查糾黨員隊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著力糾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構建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培育爭做“四個合格”黨員的新風尚。堅持黨建帶團建,教育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放飛青春夢想、勇擔強軍重任。

    《意見》要求,各級要切實把主題教育擺在突出位置,加大領導和統籌力度,認真籌劃設計,加強具體指導,把嚴實要求貫穿教、學、做各個環節,抓實思想調查,堅持領導帶頭,改進創新教育形式方法,推動教育展現新風新貌。嚴格檢查督導,確保教育落到實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0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