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吳剛委員——加緊制定稀土資源保護戰略

2018年03月16日 08:16:18 來源: 解放軍報

    陸軍紀委書記吳剛委員介紹,近年來,我國在稀土資源保護、産業結構調整、應用産業發展、創新能力提升、管理體系建設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積極進展,但還面臨一些現實挑戰。

    因此,他建議:建立國家稀土資源戰略儲備制度,完善稀土資源儲備的管理機構,建立稀土資源封存儲備基地,構建全國稀土資源儲備動態資訊數據庫,調整優化稀土資源儲備的布局、結構和品質;科學調控稀土對外出口;出臺《稀有資源保護法》,將稀土資源列為保護性開採礦種,研究制定稀土管理保護細則,完善配套規章制度,明確地方政府和部門責任,形成完善的稀土行業管理法律制度體係;加強國家對稀土資源勘查、開發、利用的統一規劃和宏觀調控,科學開發、控制總量、調整結構,減少環境污染,促進可持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0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