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馬蒂斯説俄新武器不影響美軍戰略

2018年03月13日 08:50:20 來源: 新華社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1日説,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本月初展示一係列新式武器並沒有促使美軍調整戰略考量。

    馬蒂斯在訪問中東國家阿曼途中告訴隨行記者,在五角大樓看來,普京展示的武器沒有改變俄羅斯軍事能力,“普京談論的這些武器係統還需要好幾年”才能部署。

    “我認為它們沒有改變(美俄)軍事平衡”,馬蒂斯説,這些武器不會促使美國調整“威懾態勢”。

    談及普京所説新武器對美國港口城市的威脅,馬蒂斯説,俄羅斯已經擁有可以襲擊美國港口城市的導彈,新武器不會産生什麼影響。

    普京1日發表國情咨文時介紹“薩爾馬特”洲際導彈、核動力巡航導彈、高超音速飛行器等6種新型武器,説研發新武器旨在應對美國導彈防禦係統對俄構成的潛在威脅。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裏·鮑裏索夫在《紅星報》12日刊登的採訪中説,所謂某些新武器其實並不存在的傳言不符合實際,普京介紹的所有武器係統都處于不同程度的“準備”狀態。【新華社微特稿】(王逸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28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