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電影《血戰湘江》主創人員為兵服務談傳承

2018年02月25日 16:29:34 來源: 新華社

    原題:電影《血戰湘江》主創人員“紅軍團”裏為兵服務談傳承

     資料圖。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賈秀琰、李金昱)八一電影制片廠有關部門領導帶著影片《血戰湘江》和電影主創人員,日前來到曾參加過“湘江戰役”的中部戰區陸軍某“紅軍團”開展為兵服務活動,活躍官兵的節日文化生活,深受官兵歡迎。

    這個“紅軍團”是一支具有光榮傳統的英雄部隊,先後參加了兩萬五千里長徵、平型關大捷、遼沈戰役、平津戰役、抗美援朝等大小戰役、戰鬥4000多次。觀看了影片後,“紅軍團”政委王心中深有感觸地説:“電影《血戰湘江》用‘紅軍團’先輩們悲壯的故事來教育後人,具有特殊意義。我們一定要傳承好紅色血脈,發揚好老紅軍的優良作風,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血戰湘江》一公映,“紅軍團”的官兵們就爭相觀看,許多人看了兩三遍。但這次他們仍被影片裏紅軍將士英勇頑強的戰鬥精神所感動。榴炮一連連長張夏説:“在當時極其惡劣的環境中,紅軍將士都能夠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不斷取得新的勝利。今天我們部隊建設已經發展到數字化水準,我們必須苦練殺敵本領,做到能打仗、打勝仗。”

    電影導演陳力聽了基層官兵的發言感觸頗多。她説:“落實習主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就是要體現在為兵服務上,扎根軍營、服務官兵,在火熱的軍營裏捕捉鮮活素材,從官兵的訓練生活中尋求創作靈感。”八一電影制片廠生産部主任李天印表示:“作為軍隊電影人,就是要努力把部隊練兵打仗的火熱場面展示好,把官兵精彩的軍旅人生塑造好,拍出讓國人振奮、讓軍人自豪的優秀影片。”

    春節期間,八一廠還攜帶《勇士》《中國藍盔》等影片並組織創作人員,先後到空軍、火箭軍、武警等基層部隊開展為兵服務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