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軍區某紅軍師舉辦首屆“紅星杯”冰雪運動會

2018年02月25日 15:25:5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題:滑著雪橇去戰鬥

    新春時節,新疆軍區某紅軍師駐地迎來又一輪降溫,氣溫降至零下20攝氏度。該師首屆“紅星杯”冰雪運動會5公里武裝綜合滑雪項目,正式拉開戰幕。

    “砰!”發令槍響,戰士高耀軻和兩名隊友快速向前滑去。後方梯隊50余名滑雪運動員身披戰鬥裝具早已準備完畢,蓄勢待發。

    高耀軻的小隊作為第一組出發,1900米的起伏彎道賽區絲毫沒有遲滯他們前進的腳步。充滿未知的雪道上,官兵們時而利用雪橇快速滑行,時而上坡下坡、急轉急停,如一群“雪山飛狐”在雪地裏快速馳騁。用時不到10分鐘,小隊到達第一賽程終點。

    “滑冰滑雪訓練,看似簡單,其實對腿力、臂力、爆發力和身體的協調性都是一個極大的考驗,不經過嚴格的訓練,很難在冰雪上行進自如。”剛剛參加完1500米速滑比賽的戰士薛興元告訴記者。

    戰士李剛在前兩個賽程中,沒有耽誤一分鐘,成績一直靠前。然而到達射擊區域時,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七零八散的步槍零件。此時李剛的雙手早已凍得麻木,裝卸步槍零部件比以往遲鈍了許多。

    當他們更換完指定的步槍零部件後,百米開外的靶標早已升起。前期的劇烈消耗導致李剛的呼吸幅度偏大,據槍動作不穩,為了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對5個目標射擊,訓練中從未脫靶的他卻意外脫了一個靶。

    “雖然這次競賽成績不太理想,但讓我們找到了打仗的感覺。”李剛發出感慨。(魯文帝、劉 永、李 康)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