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某合成旅新年度第一份通報處分考核違紀者

2018年02月25日 13:27:1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題:第八十三集團軍某合成旅狠抓訓風考風立起為戰導向

    開訓起步 嚴字當頭

    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沒有想到,新年度開訓不久,下發的第一份通報不是表彰獎勵,而是關于一起考核違紀問題的處分通報。如此不留情面的處分通報讓全旅官兵深受觸動。

    去年底,該旅在進行年度軍事訓練普考中,由于1名幹部和2名戰士在武裝5公里越野課目中違反考核紀律,被考核監察組當場取消考核成績。對此,該旅黨委一班人認為,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只有硬起手腕向考核中的不正之風開刀,才能立起實戰實訓實考的鮮明導向。經認真研究,該旅黨委決定嚴肅處理違紀人員。

    一石激起千層浪。為杜絕不實訓風考風的行為,他們大力開展專項教育,組織“比武奪冠憑實績”等大討論,從思想上澄清模糊認識;通過隨機抽查、問題分析等形式,梳理搜尋出各單位存在的拼湊尖子等10余個問題,責任落實到人,限定時間整改。

    在此基礎上,他們還進一步細化了加強訓風演風考風監督執紀問責的一係列措施,把考場設置、考官履職、評判打分等7項容易發生違規違紀的環節,作為紀檢監察的重點。同時,他們還從營連遴選出112名戰士擔任風氣監督員,對訓練考核進行交叉監考;派出由機關參謀、基層幹部、訓練尖子和紀檢幹事組成的“監督組”常態化巡視監督,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將不實訓風考風堅決趕出訓練場,立起為戰導向。(肖寧、吳春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