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為烈屬軍屬退役軍人家庭懸挂光榮牌

2018年02月25日 09:51:26 來源: 解放軍報

    2月22日,中共河北省委辦公廳、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河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立即行動、嚴密組織,于2018年3月2日前,為烈屬、軍屬、退役軍人等家庭全部懸挂新制作的光榮牌。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為烈屬、軍屬、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工作正在燕趙大地如火如荼地展開。

    據悉,光榮牌由縣級黨委、政府統一制作發放,烈屬家庭懸挂“光榮烈屬”牌,軍屬家庭懸挂“光榮軍屬”牌,因公犧牲軍人遺屬和病故軍人遺屬家庭懸挂“光榮之家”牌,退役軍人家庭懸挂“光榮退役軍人之家”牌。縣級以上黨委、政府加強對轄區內此項工作的指導和檢查督導,對懸挂不及時、不到位的要責令限期整改。由民政部門建立健全懸挂光榮牌工作的建檔立卡制度,匯總相關資訊資料和統計數據,並健全省市縣鄉村五級互聯互通的信息化網絡體係,確保數字真實準確。

    河北省還把懸挂光榮牌工作列入“雙擁模范城(縣)”考評內容和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述職評議范圍,對工作不到位、責任不落實的取消其“雙擁模范城(縣)”參評資格。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