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官員:第10次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下月在美啟動

2018年02月24日 17:33:3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一官員2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第10次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或將于3月第二周在夏威夷舉行。

    防衛費分擔金是指駐韓美軍駐扎在韓國時韓方所需承擔的費用。今年韓國承擔的防衛費總額為960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5億元)。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規定,韓方向美方免費提供設施和用地,美方承擔部隊在韓駐扎所需經費。

    然而根據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從1990年代起部隊駐扎費用的一部分轉由韓方承擔。雙方從1991年開啟第1次談判以來,到目前為止共簽訂了9次分擔協定,最近的一次協定于2018年底到期。

    該官員表示,在實際談判中將專注韓方承擔的總額、有效期和制度改善。韓國外交部將和國防部緊密配合準備談判,並立足國家利益推進談判。被問及美方或提出新增現金資助的要求時,該官員説,美方自然偏好資金支援,以便靈活使用,但雙方就實物援助的大原則達成協議,將盡可能堅持該原則。

    對于美國可能提出的分擔金上調規模,該官員説,美方會要求韓方承擔更多的防衛費,但具體數字美國會在仔細考慮後提出。對于確保談判透明度的方案,有關部門會將談判內容完全充分地匯報至國會,談判過程中將隨時向媒體介紹談判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6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