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境外媒體關注中國加強西部戰區空中戰鬥力

2018年02月24日 20:33:1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境外媒體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提升與印度接壤的西部戰區的航空戰鬥力。

    據日本《産經新聞》2月23日報道,在西藏自治區等地駐扎的西部戰區空軍部隊直到春節前的2月13日還在進行空中實戰訓練,並將殲-10和殲-11參加訓練的照片公布在了官方網站上。中國媒體20日援引軍事專家的評論説,中國為應對印度的威脅正在強化西部戰區的體制。

    該專家強調,“對中國來説,在與印度接壤的山麓地區強化制空權非常重要”,還認為應當在該地區部署最先進的戰鬥機。

    報道稱,衛星圖片也證實了中國軍隊航空戰鬥能力的增強。美國安全智庫斯特拉特弗公司分析認為,中印雙方都在向洞朗地區周邊的機場集結兵力。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2月22日報道,中國空軍正努力提升在西部空軍基地的高海拔作戰能力,向該地區派出更多的先進戰鬥機。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中國部署殲-10和殲-11説明它在設法加強在該地區的防禦力量以對抗來自印度的威脅。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軍事研究員倪淩超説,中國的西部空軍基地海拔高、空氣稀薄,不利于空軍開展作戰行動。

    “部署噴氣式飛機是增強中國空中力量的舉措之一,由于自然地理條件,中國空中力量在剛開始同印度相比處于劣勢,”他説,“但是,中國空軍在長時間衝突中可利用的數量和品質優勢完全抵消了這一劣勢。”

    倪淩超還説,中國正發展和部署先進的噴氣式飛機並改善後勤、空軍基地和技術,以努力發揮這些優勢。

    此外據《印度時報》網站2月22日報道,中國媒體報道稱,中國軍隊當前在中印邊境地區升級空防。中方稱,中印兩國應為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共同努力。

    在被要求對上述報道置評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説:“我們希望印方能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同維護中印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這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6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