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媒:中國軍力正超速增強 但談全球優勢還太早

2018年02月24日 15:17:38 來源: 環球網

    英國《展望》月刊網站2月21日發表了梅婭·諾恩斯的題為《中國軍力正以超出你想像的速度增強》的文章,文章首先分析了中國的強軍目標,認為中國的目標是到2035年擁有現代化的武裝力量,到2050年成為一支能打仗、打勝仗的成熟一流軍隊。

    文章稱,為了實現強軍目標,中國對國防工業進行了改革,毫無疑問,今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某些防務技術領域已經不再落後于西方。在用越來越先進的導彈武裝本國戰鬥機方面,中國取得了顯著進展,為此西方國家的空中優勢被削弱。

    文章稱,中國目前在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研發競賽中可能也居于領先地位。此外,它的重型和武裝無人機出口越來越多。隨著中國海軍055型導彈驅逐艦的推出,以及建造第一艘國産航母的努力繼續取得進展,中國的海軍力量不斷增強。文章注意到,僅在過去4年中下水的中國新型軍艦和輔助艦船的總噸位就遠遠超過了法國海軍的總噸位。

    文章稱,中國在網絡、太空、電子戰和量子計算領域也取得了進展,事實上,它在這些領域越來越居于領先地位。文章認為,中國重點關注航空、海上、太空和網絡能力,這表明它謀求縮小與該地區其他國家和西方國家的技術差距。中國認為,海、空和網絡空間是未來最有可能發生衝突的領域。

    文章指出,盡管中國取得了這些進步並且擁有了大批艦艇、飛機、導彈和衛星,但認為中國會不可避免地擁有全球軍事優勢還為時過早,挑戰仍然存在。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5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