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研究院破題立項 科技創新注重研戰一體​

2018年02月24日 08:46:48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武警研究院圍繞部隊遂行任務需求破題立項 科技創新注重研戰一體

    近日,武警研究院某課題小組就“某新型反恐突擊車”裝載武器進行射擊精度摸底測試,取得可喜成果。該院堅持以科技創新推進新型反恐裝備研發,助推部隊練兵,受到官兵好評。

    該研究院組建之初不等不靠、主動作為,堅持理技並重、注重研戰一體,緊緊圍繞破解部隊建設發展重難點問題和完善法制體係謀篇布局,圍繞為部隊有效遂行任務提供實用管用的裝備和技術支撐破題立項。

    據了解,該院對在研項目進展情況進行全面摸底、逐項分析,明確項目完成時間、軍事效益、技術指標等關鍵內容,在精確掌握底數的基礎上,按節點、分步驟推動各研究課題深入進行,穩步推進反恐現場照射係統、係列化地面無人偵察平臺、荒漠特戰服等新型反恐裝備研發和改進,持續推動多功能破障裝備、輕量化復合材料組合桁架橋等應急救援裝備技術研發。

    同時,該院還積極組織精幹力量參加相關學術會議,加強與軍地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機構的學術交流互動,借助外部資源破解技術難題,推動科技創新。(高永利、張瑤)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