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2月24日 06:52:59 來源: 新華網

    全軍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近日,軍委後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抽調軍兵種業務骨幹組成3個檢查組,深入全軍相關單位,對全軍軍事設施建設行業軍委巡視、審計移交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專項抽查督導,並對軍事設施建設領域違規問題易發多發的關鍵環節、薄弱地帶進行延伸督導。該局領導告訴記者,通過督導,總的看違規問題遏增量、減存量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各項軍事設施建設管理工作日趨規范有序。

    軍事設施是戰時軍隊作戰指揮的重要平臺,是戰鬥力生成的重要載體。去年底以來,軍委後勤保障部軍事設施建設局按照還原歷史、逐個分析、專家質詢、核查舉證、梳理思路、分類講評、簽字認可的方式進行督導檢查。

    以色列和美國將舉行大規模反導聯合軍演

    以色列國防軍22日表示,以色列和美國將于3月舉行大規模反導聯合軍演。

    以軍當天發布聲明説,代號為“杜松眼鏡蛇2018”的聯合軍演將于3月4日至15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美軍歐洲司令部的2500名軍人和以色列國防軍防空、後勤、醫療等部隊的2000人參演。

    聲明説,今年舉行的第九次“杜松眼鏡蛇”軍演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目的是加強兩國軍隊的合作與協調,促進雙方的軍事交流,增強防空能力。

    朝鮮譴責美日軍事訓練破壞半島和平氣氛

    朝鮮擁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22日表示,美國和日本近期開展針對朝鮮的綜合防空及導彈防禦訓練是破壞朝鮮半島和平氣氛的軍事挑釁行為,朝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據朝中社當天發布的該發言人談話內容,16日至23日進行的本次訓練以應對朝鮮彈道導彈和戰鬥機為名義,不僅像去年軍演一樣出動了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海軍部隊,還投入了日本航空自衛隊、美海軍陸戰隊和美空軍部隊,規模大幅擴大,增加了此次訓練的危險性。

    美國務院公布美俄進攻性戰略武器數據清單

    美國國務院22日公布了美方版本的美俄進攻性戰略武器數據清單。

    根據清單內容,目前美國已部署的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重型轟炸機總數為652件,上述武器攜帶的彈頭(包括核彈頭在內)為1350枚,已部署和未部署的上述武器發射器為800件,而俄羅斯的相關數據分別是527件、1444枚和779件。

    美國國務院表示,按照新版核裁軍條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的要求,該清單中美方的相關數據已提交給俄羅斯,其中涉及俄方的數據源自5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的聲明內容。美方希望能在近期得到俄方按約提供的同等資訊,兩國應在從5日起的30天內交換核武器庫數據。

    敘總統與俄特使商討反恐等問題

    據敘利亞通訊社22日報道,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當天在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亞歷山大·拉夫連季耶夫,雙方商討了反恐等問題。

    報道説,雙方同意在打擊恐怖組織的過程中繼續加強協調與合作,並就如何共同努力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鋪路等進行商討。

    印度成功進行“大地-2”型短程導彈夜間試射

    印度21日成功進行“大地-2”型地對地短程彈道導彈的夜間試射。

    印度國防部官員説,當地時間21日晚8時30分左右,印方在奧迪沙邦沿海昌迪普爾基地綜合試驗場的一個移動發射架上成功進行了試射。導彈擊中了孟加拉灣一個預定目標。

    國防部官員説,這次夜間試射意義重大,因為所有準備工作都是在夜間進行。這次試射實現了規定時間內的所有參數目標。

    普京説俄軍戰鬥力排在世界前列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晚説,俄軍戰鬥力和武器裝備水準均排在世界前列,俄軍將繼續進行現代化建設,俄各個領域的國防能力將得到進一步加強。

    普京在克裏姆林宮舉行的祖國保衛者日招待會上説,俄將進一步鞏固戰略核遏制能力,俄軍工體係將繼續依靠科技創新進一步展現其制造力和全球競爭力。他説,“我們可以有絕對信心地説,俄國防安全得到了絕對的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5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