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2月23日 06:49:02 來源: 新華網

    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 中央軍委辦公廳

    印發《關于開展軍民融合發展法規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開展軍民融合發展法規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軍民融合發展法規文件清理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開展法規文件清理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優化軍民融合發展的制度環境,堅決拆壁壘、破堅冰、去門檻”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做好法規文件清理工作,有助于解決當前軍民融合發展的突出矛盾和現實問題,有利于增強法規制度的協調性、時效性、針對性,更好發揮法規制度的規范、引導、保障作用。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立即停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呼吁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立即實現停火,以緩解該地區平民遭受的戰爭劫難。

    當天上午,在安理會舉行的“《聯合國憲章》的宗旨與原則在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中的作用”公開會上,古特雷斯就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局勢説,東古塔正在經歷一場人類災難,那裏的40萬平民生活在“人間地獄”,國際社會不能容忍事態繼續發展。

    印度成功進行“大地-2”型短程導彈夜間試射

    印度21日成功進行“大地-2”型地對地短程彈道導彈的夜間試射。

    印度國防部官員説,當地時間21日晚8時30分左右,印方在奧迪沙邦沿海昌迪普爾基地綜合試驗場的一個移動發射架上成功進行了試射。導彈擊中了孟加拉灣一個預定目標。

    敘利亞第二批親政府武裝人員進入阿夫林

    敘利亞通訊社21日報道,第二批支援政府的敘利亞武裝人員當天進入敘北部阿夫林地區,準備參加抗擊土耳其軍隊的戰鬥。

    報道説,在第一批親政府武裝人員進入阿夫林地區24小時後,第二批武裝人員也已抵達,並被部署到相關陣地。他們將幫助當地民眾“保護村莊和家園”,抵抗土耳其軍隊進攻。

    土耳其總統説土將自主研發無人坦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1日説,土耳其將自主研發制造無人坦克,以提升武器裝備國産化水準。

    據土《每日新聞》報道,埃爾多安當天在總統府舉行的會議上説,在自主生産無人機後,土耳其國防工業要再推進一步,實現有能力制造無人坦克。

    俄媒:美國批準向瑞典出口四套愛國者反導係統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22日報道,美國國務院批準向瑞典出口四套愛國者反導係統。

    報道援引美國五角大樓防務安全合作局消息稱,預計與發射係統一同交付的還有攔截導彈、雷達和相關設備。同時,美國專家還將為防空係統的部署和運作提供技術援助。該計劃的總預算成本為32億美元。

    美軍空襲索馬利“青年黨”目標打死3名武裝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美軍非洲司令部21日發表聲明説,美軍19日對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目標實施空襲,打死該組織3名武裝分子。

    聲明説,此次空襲是在索馬利聯邦政府的協調下進行的,打擊目標位于索南部中朱巴州城鎮吉利卜附近。評估顯示,沒有平民在空襲中喪生。

    日本自衛隊墜機事件後續:已恢復駐地直升機飛行

    據日媒報道,關于隸屬日本陸上自衛隊目達原駐地(佐賀縣吉野裏町)的AH-64D武裝直升機墜落至該縣神埼市民宅的事故,該駐地方面本月22日透露稱,除事故機型外,陸自已經恢復事故後暫停的該駐地直升機飛行。飛行時將避開墜機現場周邊。

    另一方面,日本佐賀縣議會當天全會一致通過了要求中央政府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和查明原因的意見書。意見書稱:“這是奪走隊員生命並累及居民的重大事故,或將動搖自衛隊的信譽。提出嚴正抗議。”此外還要求建立向地方政府迅速提供資訊的體制。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