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2月22日 07:08:2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俄戰略轟炸機巡航日本海

    俄羅斯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21日報道,日前俄空天軍兩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對日本海及西太平洋部分海域進行巡航。

    報道説,這兩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在俄蘇-35S戰機的護航下展開巡航,巡航期間還進行了空中加油演練。

    土耳其否認將在蘇丹紅海島嶼建立軍事基地

    正在蘇丹訪問的土耳其副總理哈坎·恰武什奧盧20日在喀土穆向媒體表示,土耳其無意在蘇丹東部紅海沿岸的薩瓦金島建立軍事基地。

    俄外長稱將與巴基斯坦加強反恐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0日表示,俄方期待與巴基斯坦加強反恐合作,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中亞的殘余勢力。

    據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拉夫羅夫在與到訪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長阿西夫會談後對當地媒體説,俄方願繼續協助巴基斯坦提高反恐能力,並認為這有助維護巴所在地區的安全利益。“去年俄方向巴方提供了4架可用于反恐的直升機,俄方決定繼續與巴方在山地反恐方面開展合作。”

    韓國防部確認仍將啟動韓美軍演 暫未宣布具體日期

    韓國國防部20日確認,韓國和美國今年仍將啟動聯合軍事演習。

    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當天向國會遞交一份報告,稱韓美今年將在韓國舉行代號“關鍵決斷”和“乙支自由衛士”的聯合軍演,“以推進雙方旨在探測、擾亂、摧毀、防禦朝鮮核武及導彈的‘4D作戰概念’”。

    只是,報告沒有提及兩場軍演具體日期,也沒有提及是否將啟動韓美“禿鷲”聯合軍演。

    以色列總理警告將加大對加沙地帶打擊力度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0日警告説,如果加沙地帶繼續出現針對以色列的襲擊,以色列將加大對加沙地帶的打擊力度。

    敘利亞親政府武裝進入阿夫林地區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20日報道,支援政府的敘利亞武裝當天已經進入敘北部阿夫林地區。

    報道説,親政府武裝從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頗的集結點出發,已經抵達阿夫林地區。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播放了親政府武裝人員通過一個檢查站進入阿夫林以及土耳其軍隊當天對阿夫林附近地區實施炮擊的畫面。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