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千裏送祝福——76軍某旅健全春節慰問救濟三項機制

2018年02月21日 08:56:4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76集團軍某旅健全春節慰問救濟三項機制——輾轉千裏傳遞祝福

    “真沒想到,旅領導會跑這麼遠的路來看望我……”2月10日,青藏高原朔風撲面、呵氣成霜,可在果洛州醫院住院的第76集團軍某旅騎兵一營排長昂青加的心裏卻暖意融融。這天,該旅春節走訪慰問第三小組在副參謀長周明俊帶領下輾轉千裏,給在這裏住院的該旅官兵送來慰問品,並轉達了官兵的新年祝福。

    這個旅去年由39個單位合編組建而成,部隊部署分散、兵員結構復雜,旅黨委非常重視此次春節慰問工作。他們按片區將慰問人員劃分為4個小組,每組安排一名團職幹部帶隊,確保把組織關懷送到慰問對象心坎上。

    在距離駐地千裏之外的西安,該旅副旅長王喜臣一行帶著慰問品走進遺屬何婕家中。“老路的單位人員變了、駐地變了,但是對我們娘兒倆的關懷從來沒變過。”何婕接過王副旅長送來的慰問品,淚水奪眶而出。

    何婕愛人路向中生前是原第47集團軍通信團參謀長,因積勞成疾于2015年3月倒在了訓練場上,其妻女的生活從此成為官兵心頭的牽挂。“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教育女兒,不辜負老路的在天之靈,也不辜負組織對我們娘兒倆的關愛。”送王副旅長出門時,何婕哽咽道。

    “除健全看望傷病號、慰問軍烈屬機制外,完善家庭困難官兵救濟機制也是這次春節‘暖心行動’的‘重頭戲’。”該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張興介紹説,他們對照《關于規范軍隊人員看望慰問工作的通知》和上級關于救濟困難家庭官兵的相關規定,嚴格按照“個人申請、基層上報、機關核實、黨委研究”的步驟確定受助對象,並對照救濟條件,劃分了5000元和1萬元的救濟標準。

    2月8日,在該旅組織的特困家庭官兵救濟金發放儀式上,指揮控制營一連上士祝子華從旅領導手中接過1萬元救濟金後,內心感動不已。

    此次“暖心行動”中,該旅拿出27萬元,對家庭主要成員遭受意外傷害或患病導致家庭經濟困難的44名官兵進行救濟;採購價值2.5萬元的慰問品,累計行程4700多公里,走訪慰問軍烈屬、待移交人員及住院官兵49人。“單位能把官兵的事放心上,官兵就能把打仗的事扛肩上!”救濟金發放儀式上,幹線二連指導員秦明感慨道。(孫利波、段青)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