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稱將按計劃舉行美韓軍演

2018年02月18日 09:47:08 來源: 參考消息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2月17日報道】盡管朝鮮最近通過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平壤來努力重建兩國關係,但韓國官員保證説,在冬奧會之前就已確定的韓美軍演將會繼續。

    設在華盛頓的傳統基金會的東北亞事務高級研究員、也曾在中情局任職的布魯斯·克林納説:“從近期來看,美國會密切關注文在寅總統採取多大的動作。不過我最近在首爾時,所有韓方官員都向我們保證説,軍事演習會按計劃舉行。”

    克林納在設在紐約的韓國協會舉行的討論會上説:“接下來就要看朝鮮是決定繼續施展‘魅力攻勢’並試圖讓韓國疏遠美國,還是説他們會感到不滿並將這次軍事演習作為繼續他們終究要做的事情——也就是開展進一步的導彈和核子試驗的借口?”

    分析人士稱,朝鮮向關係一向不和的南部鄰國作出的前所未有的外交努力顯然是想離間美韓關係。

    傳統基金會的資訊顯示,從1996年到2001年,克林納在中情局朝鮮事務處工作,負責為美國總統和其他高級決策者分析政治、軍事、經濟和領導層方面的事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