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蘇丹我維和步兵營:“我們隨時做好戰鬥準備”

2018年02月13日 08:01:1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近期,南蘇丹首都朱巴發生多起交火事件,我維和步兵營強化練兵備戰—— “我們隨時做好戰鬥準備”

    “營值班室,11號哨位報告,M-16區域發現多名不明身份武裝人員。”

    “注意隱蔽,加強觀察,東南線巡邏分隊立即前出,應急指揮組、快速反應排出動,預備隊做好準備。”

    隨著我第4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營長陳西明下達指令,官兵們迅速行動……

    當地時間2月9日,我步兵營以武裝人員闖入UN House營區周邊武器禁區為背景,舉行了一場應急防衛演練。

    進入2018年以來,南蘇丹首都朱巴局勢持續升溫,至少發生了4起衝突交火事件,造成近20人死亡,UN House營區周邊也接連發生殺人、綁架和搶劫等暴力犯罪案件。任務區安全形勢的惡化,給當地民眾和聯合國維和人員的生命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2月初,朱巴城區發生了大規模遊行示威活動,遊行隊伍中還夾雜著一些武裝人員。”陳西明説,“如果UN House營區遭到衝擊或攻擊,中國軍人絕不會退縮,將堅決履行使命。”

    據介紹,為提升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我第4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建立了快速反應班、快速反應排和防暴排3支應急力量。其中,快速反應班可在5分鐘內到達UN House營區及其周邊武器禁區范圍內的任何地點,快速反應排和防暴排則可在15分鐘內到達上述地點。此外,他們還建立了應急醫療分隊、搶修分隊和預備隊,以應對突發情況。

    “進入新年度以來,我們制訂了詳細的練兵備戰計劃,每周訓1項內容,每月練1個課題,確保人人熟記職責、熟知戰位、熟練行動。”陳西明説,“出國維和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營官兵將全力以赴完成各項任務,我們隨時做好戰鬥準備。”(王岸鴻)

【糾錯】 [責任編輯: Fu Peng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