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防動員係統開展老幹部“大走訪”活動

2018年02月13日 07:40:55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把黨的溫暖送到每名老幹部心中 國防動員係統著眼“三個不降”開展老幹部“大走訪”活動

    胸懷敬老之情,恪守為老之責。春節前夕,從南海之濱到興安山麓,從東部沿海城市到西部邊陲地區,國防動員係統著眼構建新型老幹部服務保障體係,確保服務保障力度不降、標準不降、品質不降,深入開展“大走訪”活動。從軍委國防動員部領導到各省軍區、軍分區領導,萬余名工作人員走進老幹部家門、病房看望慰問,及時了解老幹部所思所盼、所憂所急,努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使老幹部切實感受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關心關懷。

    此次“大走訪”活動,旨在接續解決以往保障標準不統一、保障資源不均衡、保障模式不相同等問題。活動以“一信一卡一表”為載體,即:向老幹部致慰問信,轉達習主席和中央軍委的關心關懷;發放服務承諾聯繫卡,在政治、生活、醫療、文化、法律服務等方面向老幹部作出承諾;公布老幹部工作機構通聯方式,發放徵求意見表,了解老幹部對服務保障的意見建議。在“大走訪”基礎上,國防動員係統還通過優化機構設置和人員編成,完善配套制度機制,著力構建起區域統管、資源統籌、集約高效的新型老幹部服務保障體係;積極選準配強幹休所領導和各類幹部,層層壓實責任,努力做到服務不斷檔、保障不斷線。

    老幹部對“大走訪”活動感到很暖心。101歲的老紅軍馬志選説:“各級對老幹部的關心關愛,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衷心祝願新時代人民軍隊早日實現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費士廷、劉國順)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11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