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月1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02月13日 07:05:56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駐四川部隊某基地官兵   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來到駐四川部隊某基地,深入發射工位和技術廠房,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國“一箭雙星”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2月12日,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成功發射第五、六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

    這是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的第三次發射,也是農歷雞年中國航太的“收官之戰”。

    “至此,我國所有的北鬥衛星都是從西昌飛向太空的,成功率達到了100%。”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黨委書記董重慶説。

    海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批新飛行員成功放單飛

    近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組織新飛行員成功進行了新年度首次放單飛訓練,新飛行員全部達到了放飛要求,進入到下一步的高難課目訓練中。

    俄成功試射新型反導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12日報道,俄羅斯防空反導部隊日前在哈薩克斯坦境內成功試射新型反導導彈。

    報道援引俄防空反導部隊副司令安德烈·普裏霍季科的話説,俄防空反導部隊所屬分隊在哈薩克斯坦境內一靶場進行新型反導導彈試射,導彈在指定時間內精確擊中預定目標,成功完成既定任務。

    白宮將提議增加美基礎設施、軍隊和邊境安全開支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道,美國管理及預算辦公室在提前看到了特朗普2019財年預算計劃後表示﹐除了政府上周末預先發布的2000億美元基礎設施開支外,白宮還提議增加軍隊、邊境安全和退伍軍人醫療護理開支。特朗普的預算計劃定于當地時間12日公布。

    據報道,美國管理及預算辦公室稱,除了上述額外開支,白宮方面還表示將提議未來10年通過一係列意在遏制浪費性開支的激進支出改革措施,將赤字削減3萬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