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醫院採取措施突出新轉隸移防部隊醫療保障

2018年02月12日 08:06:0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全軍醫院採取措施確保春節期間高品質服務官兵 突出新轉隸移防部隊醫療保障

    春節前夕,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發出通知,要求全軍醫院重點關注保障區域內轉隸移防、新調整組建部隊等新增體係單位官兵就醫問題,因地制宜探索搭建軍民融合就醫新平臺,積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健康醫療服務活動,讓廣大官兵度過一個就醫便捷、服務優質、健康快樂的春節。

    今年春節是“脖子以下”改革全面展開後的首個春節,面對衛勤力量自身改革、部隊力量調整、武警部隊新納入聯勤體係等變化情況,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就扎實做好新春佳節及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醫療服務保障與醫療安全管理等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堅持“劃區醫療、就近收治、逐級後送”的醫療保障總原則,在新的醫療體係劃分及轉診後送辦法出臺之前,保持現行醫療保障區域劃分和體係關係總體穩定,確保醫療服務保障不斷不漏不誤。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外出期間患急性傷病,憑軍人身份證明、軍人保障卡就近到軍隊醫院(含武警部隊醫院)診治,醫院必須全力服務保障。各醫院要在春節前積極組織召開體係部隊座談會、開展“送溫暖、獻愛心”及“走邊防、走訪基層”走訪慰問和巡回醫療等活動。各機關院校門診部嚴格落實一線救治職責,協同搞好承擔的各項醫療服務保障任務。(孫興維、付連尚)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11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