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航空工業2018年度軍品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8年02月02日 08:30:10 來源: 航空工業微信公眾號

    為進一步落實聚焦主業要求,強化軍品任務的責任、使命和擔當,2月1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2018年度軍品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全面總結2017年軍品任務進展,統一部署2018年度軍品各項任務,實現軍品業務工作與航空工業整體運作同部署、早啟動。

    國家國防科工局黨組成員王承文、空軍裝備部部長李凡,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科技委、國防科工局、軍兵種機關、武警部隊等上級機關和軍方用戶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航空工業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譚瑞松出席會議並講話,向14家主機單位下達了2018年度軍品任務計劃目標責任書。航空工業黨組副書記、副總經理李玉海,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吳獻東、高建設、李本正,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張希,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陳元先,黨組成員、總會計師李耀,總部軍品業務相關部門、直屬單位、直屬業務單位、成員單位主要領導、型號總設計師和88家單位相關人員總計540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李本正作了軍品工作報告。會議由陳元先主持。會議播放了軍品工作匯報片《鑄劍蒼穹-2017》,集中展示了航空工業2017年軍品任務主要成績和亮點。

    李本正在總結軍品科研、生産、維修和服務保障等方面主要任務進展時指出,一年來,航空工業堅持用戶導向、問題導向,加強綜合計劃管理和業績考核,“全任務、全壽命、全要素、全價值鏈”管理架構基本建成,“集團抓總,主機牽頭,體係保障”新機制落地生根,總部綜合管控能力明顯加強,主機牽頭作用初見成效,全線擔當與活力得到有效激發,管理精細化、生産均衡化、維修保障規范化進一步提升。軍品任務在同比任務量顯著增加、難度顯著加大和組織管理復雜度大幅增加的情況下,依然較好完成了全年任務,得到軍方用戶的高度肯定。同時,反思了存在的航空裝備品質和服務、裝備發展技術推動力等方面的差距,並深刻剖析了原因。會議明確了2018年軍品任務主要目標,並在分析任務特點和難點基礎上提出了七項管理舉措。

    譚瑞松在講話中強調了召開軍品工作會的重要意義,要求航空工業上下以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為指引,切實樹立正確的戰略觀和客戶觀,堅守航空報國戰略高地,盡快適應軍品任務“集團抓總、主機牽頭、體係保障”管理新機制。他特別指出,軍方的“所思”就是我們的“所想”,軍方的“所願”就是我們的“所為”。各單位主要領導要將主要精力放在主要方向上,主要戰略資源要往主要戰略方向上調配,努力完成2018年軍品科研生産維修保障等各項任務。同時,要理論聯繫實際,做好軍民融合和深化改革各方面工作,看到航空工業的差距,處理好兩者的關係,不辱使命。

    與會領導高度肯定和評價了航空工業2017年軍品任務科研生産和管理等工作,對航空工業為國防建設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同時也對航空工業發展、提高軍品任務管理水準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要求,希望航空工業順利完成2018年軍品任務,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強軍思想,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再立新功。

    1月31日,航空工業重點軍品任務2018年度工作目標責任書簽訂儀式在北京舉行,李本正出席儀式,14家主機單位負責人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師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03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