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炒作殲20新年首訓上西藏 專家:自作多情的誤讀

2018年01月16日 20:09:46 來源: 環球時報

    原標題:印媒炒作殲20新年首訓上西藏 專家:自作多情的誤讀

    印度《亞洲時代報》15日稱,中國最新型殲-20隱形戰機不久前在西藏進行訓練,並將此解讀為“中國空軍在為一場以印度為中心的戰鬥做準備”。然而《環球時報》記者發現,這只是印度自作多情的誤讀,殲-20的新年首訓並不在西藏,印度媒體如此報道恐怕是“心裏有鬼”。

    印媒的報道稱,殲-20戰鬥機是中國近年最尖端的武器裝備,也是中國空軍未來20年的中堅力量。“殲-20參加中國空軍組織的一次實戰化訓練,這次訓練的目的是為了在未來有可能發生的印中衝突中能掌握制空權,其目標針對性就是印度”。

    《亞洲時代報》得出這個結論的根據,來源于中國《解放軍報》的一篇報道,並由此認為殲-20在西藏進行實戰訓練,中國官方媒體用“高原”暗指西藏。“《解放軍報》上周四稱,殲-20進行了超視距空戰,包括運-20和殲-10C在內的其他飛機正在‘高原地區’的某機場進行訓練,以提高遠端作戰能力。”《亞洲時代報》還以一名前解放軍空軍軍官的話表示,“自從去年中印邊界摩擦事件以來,邊境地區潛在的軍事衝突可能性增加,因此在高原地區增加軍事訓練是非常必要的”。“在邊境地區印度陸軍佔有一定優勢,一旦發生衝突,中國空軍應該掌握制空權,為中國帶來壓倒性的優勢。”該報道在最後刻意強調,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上周五表示,印度應把軍事重心從與巴基斯坦接壤的西部邊界,轉移到與中國接壤的北部邊界。

    《環球時報》記者查閱到1月10日的《解放軍報》該篇報道。報道稱,“從北國雲天到南部疆域,從華東機場到雪域高原,處處展現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的宏闊圖景。殲-20開展超視距空戰等課目訓練,運-20轉戰高原機場遠端投送,殲-10C等多型戰機駐訓高原礪劍雪域”。該報道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殲20在西藏展開訓練,也沒有前空軍軍官的採訪。

    空軍專家傅前哨15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殲-20並沒有赴西藏進行訓練。根據中央電視臺近日曝光的畫面,殲-20新年開訓並不是在西藏。香港《亞洲時報》認為殲-20是在朱日和基地進行訓練,傅前哨認為有這種可能性。對于印度媒體的虛假報道,傅前哨認為無非是宣傳“中國威脅論”,雖然此次殲-20沒有去西藏訓練,但殲-20的航程很遠,未來每個方向都會去,中國空軍進行正常的軍事訓練,印度沒必要瞎嚷嚷。此外傅前哨認為,印度目前正準備購買大批戰機,此舉也存在造勢的可能性。(郭媛丹)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3291